未完

海岛的主人

朗读之时,浮沫与海潮载浮着音节

渡过漫漫无边的大陆架

你,自大洋来,气息卷涌了我

你的岛,你的光环,你被斩断的语言


寻找的初始,循着模棱两可的名字

手执红线或是牵绊,抚过绵绵不尽的山峦和平原

想象矗立的日子如地平线般遥远

支吾涛声是未尽的呼唤


你若归来,立若断壁残垣

十二年春日似你,而我似如今落日时分

我老了,裙裾沾惹泥灰,手臂低垂

充盈的句子不再冲出我的口唇


你若知晓,字里行间的幻想这般真实

我望向你像望向曾经的日月星辰

摇曳着,那我从未奢望捞取的

妄念或是宇宙

2012-04-29
/  标签: 诗歌
1
   
评论(1)
热度(14)
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