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

故事

这些年写的诗光数量而言,竟然也惊人了。


(在早年前,我穿越一个故事的构架)

那时,我尚为一句平仄暗哑着灵魂

粗糙着文字。以歌摆渡。超越一个女子

应有的温度。为寻觅曾错过的场所远行

少年稚嫩的肩臂背负着前路荆棘。


脚步轻盈。云为裳。


我经过,一个季节。太阳炙伤日光延烧

燎原。血色凝结了过渡。整个森林以

铭记的舒展迎接初生明丽的夕阳。

万物无法停止生长在天空的迷梦。

世界缺失时间的重量。生死苍茫。


如今我在此停留。紧握诗的韵脚

奉为掌心纠结的纹路。水仙盛放。

霞光微薄。透过行者沉吟带起

漫天飞花洋溢恣肆。以感召的言语。

低头询问我的久长。


(吟者歌天涯。在早年前,我穿越了一个故事的框架。)

   
评论
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