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

香功

李昙的朋友最近在读一本书。

老美写的。

朋友边说边磕了磕烟灰,皱着眉头的他在李昙眼里活像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的那只忧郁的小狗。当然朋友走在街上早就是被叫叔叔的年纪了。

还好不是大叔,李昙想。

写我大清朝闹妖术的事,朋友继续再说,嘿,我读着就想起咱小时候那段事。

李昙配合着笑笑。她不懂。小时候的事她没有朋友记得分明。为此,她总怀疑自己的记忆力不如别人的好。不过,也算得到了益处。起码长大后各种坎她忘得快。

你记得不?那段时间还有人在电视上公开喝尿!真是傻X!朋友哈哈哈的笑开了。

噢,原来是那段时间的事。李昙想。

那段时间,奶奶也参与其中。庞大的,混沌的集体无意识的荒诞梦境。奶奶有天问她,你闻香不香?

她想起来一群人站在楼群中央的小花园里,频繁拍打着自己身体的各处,嘴里念念有词。从她放学直到天黑,人群才散去。

李昙家刚好正对着花园。她爬在窗口看着这些人。

后来,奶奶去世了。老年痴呆症。

你觉得香不香?朋友问。什么?李昙回过神来。

像不像?

像什么?

像不像现在这股子养生热?朋友又哈哈的笑起来。爱笑的人恐怕记忆力也不是很好。李昙想。

像啊。她回答道。

像吧,朋友说,都是闲的怕死!

是啊。李昙点头。

死都是会死的,要选择死的人总会被死变成个笑话。她想。

所以咱们晚上还是去吃烤肉喝啤酒吧!管他娘的!朋友摁灭了烟头。

   
评论(4)
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