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完

尘网

她到那里,第一件事竟然想到的是拜佛。于是他们带她去个少有人知的去处。寺院旁边即是佛学院。

寺在山上,一路遇到锻炼的人,也有似乎是警察训练,一并跑步上去。她停在路边看路人,路人也看她。然而去往寺院的也并不多。寺旁的花树摇曳,有只黄狗趴在台阶下听唱经。她想起自己的狗,走上前。黄狗仅仅回头,见到那狗的眼神,她猛然觉得心有所感。

贡的观音。她谦卑的跪下。一时不知心中应该作何所想,于是只听寺中唱词。不懂,却觉得眼中有泪流转。

她想,自己也是被这世间种种因果作用,推动到此。有何甘愿或不甘愿。身而为人,身不由己。她默念,只望菩萨垂怜。

上了香,一旁的佛学院似乎也放了课。走来的出家人都是女子,她让在一旁。这一时间,她发觉自己有多羡慕。奈何深陷尘网,超脱不得,又让种种摆布,哪有人知她苦楚,知她万念俱灰。若能放下,随她们去。

然而,她仍是回转身,向山下走去。

2012-04-24
/  标签: 随笔
   
评论
思君令人老,岁月忽已晚。